close

或許因為失去過,更知道把握

DSF_2375.jpg

我的人生新旅程就在我妹妹離開後之後有了新的開始.........

 

「妹妹離開」是我生命中的重要轉折點,讓我靜下心來去思考我的未來方向

我的大妹華華因為癌症而離開我們,離開家人,離開朋友,也離開她最愛的CUTI

我承認我傷心難過很久,我怨天怨地不公平,我也求神拜佛,我恨天為什麼如此不公平.......但她還是離開我們身邊.

今天,我終於坐下來,要實現我對她的承諾了

 

姐姐:「如果我走了,還會有人記的得我嗎?CUTI會記得我華華姨嗎?」

我回答她:「我會永遠記得妳,我不會讓大家忘記妳」

 

華華去世後我也離婚了

其實我也無心在衝事業上, 當時的我只想安靜,與世隔絕的安靜一下

我常常翻華華的日記,裡面總是寫滿了她教學的趣事,服務社會的事情,充滿了快樂.............

也寫著她未來想做的事情,當然包含家裡的工作

從日記中我也得知,原來她也想當有名的部落客,難怪當時她一直在寫無名小站.

從小我就常說她很「浪漫」, 看著日記我也跟著她「浪漫」了起來!

IMG_5539.JPG

我給自己時間去冷靜,

我當起老師,教特教孩子畫畫,我去癌症病房看訪癌症兒童,我到偏鄉去走訪,我拜訪都市中的低收入戶孩子,我到學校講故事........

我也完成華華一直想「認養狗狗」的願望.....

人生有許多是現實及殘酷的,往往不完美

二年多過去了,我常常用「華華未完成的願望」角度去做任何事情,但我真的也受益良多.

 

老天真的很不公平,從我的身邊帶走了華華

但華華教會了我一課,就是「堅強」

 

在華華抗癌過程中, 我沒有聽過她一句怨言,她充滿樂觀,總是帶給我希望, 常常跟我許望著未來.....

雖然老天爺還是把她帶走,我從華華身上學習到「人生的深度」.

古羅馬思想家塞涅卡曾經寫道:「生命就像一齣戲重要的不是它的長度而是它的深度。」

DSC_7442.jpg

我想把「華華的抗癌日記」與大家分享

我想讓大家知道華華的堅強, 她雖然也有遇到許多坡折,但她總是勇敢面對

她的工作使命我也會替她完成,無論是慈善,偏鄉,流浪狗.....我都願意去做

或許這也替我開啟人生另一道門也說不定!

 

唐唐也回來了

我相信離華華的願望也更近了....

家裡的事業華華總是比我清楚,現在我想把家裡的工作好好更往上一層樓發展

可能這就是我的使命吧!!

只是我要變成有名部落客還真的有點點困難耶......(因為我還不清楚那是什麼)

華華的人生音樂就好像蕭邦降E大調夜曲OP.9 NO.2

如流水般的華麗主旋律,直接表達了蕭邦的優雅, 在人生最精彩年紀中一個轉折急轉彎裝飾音變的激情,但也確在觀眾受到震撼時,但僅幾秒後便結束了........

1740323238.jpg

故事還會想聽下去嗎?????

她永遠在我心中

我永遠會繼續寫下去.........................愛.陪伴

arrow
arrow

    跟著大丹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