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診室度過24歲生日  2009/11/17  文:孫慈華

今年我真的犯太歲

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年初在美國就有嚴重感冒
回台灣一星期頭痛去吊點滴
之後又不斷有小生病
帶小孩帶到有媽媽手
到現在還會痛

沒想到一直困擾我的鼻塞卻是送我ㄧ個大禮物阿
想說小診所看不好
想在生日前去大醫院看一下
好讓我隔天的生日能快樂的去玩
沒想到沒想到
這卻讓我在醫院急診室度過24歲生日
IMG_5851.JPG
在阮XX醫院看耳鼻喉科
醫生檢查到右邊鼻腔內長了一顆紅腫的東西
擦了藥又吸了一下
這動作已經讓我痛到眼淚流不止
又不曉得它長了多大
醫生用內視鏡往鼻腔內看
不得了 的大 難怪我會一直鼻塞 擦藥吃藥也不會通 

一般來說都是鼻息肉
但醫生覺得鼻息肉不會長這樣
所以要做切片做化驗
這一切血從右鼻腔內像水龍頭一樣不斷流出鮮血
因為我早就痛到眼淚流不止
我媽也不斷拿衛生紙幫我擦
醫生不斷用止血紗布往我鼻子內塞
說真的 塞的我痛死了
不斷哭不斷叫 要我放輕鬆....怎麼可能阿
全身流汗又乾 手腳又冰冷 不斷抽動
醫生覺得應該是血管瘤 .....
因為鼻子不斷流血
如果沒有做止血動作就會大量失血
所以醫生要我轉診到長庚
因為那裡能馬上做止血栓塞止血(但未來有中風的危險)
等了約10分鐘就從診療室躺在擔架上坐上救護車直奔
那時的我早就沒力了..
IMG_5863.jpg
急診室真的是人多到沒病床
我等了一下作一些基本檢查就被推到觀察室等
醫生也只能目前先幫我止血
打凝血針吃藥
要等沒流血才能做鼻腔內的檢查
因為血不斷滲出來
就不斷換外面的紗布
而塞在裡面的止血紗布要塞三天
以免一拿出來又出血

就這樣16號下午開始就在醫院度過直到17號生日當天上午出院
因為打點滴不斷想上廁所
晚上急診室又吵又亮
另一邊鼻子又不斷會鼻塞
整晚不能好眠
也苦了顧我的朋友了

現在只希望明天赴診已完全止血
就能做後續的檢查
不管未來是要開刀切除或怎樣
只能說今年真的慘......
24歲生日當天就這樣過了...

但還是很謝謝大家的祝福與關心^^

arrow
arrow

    跟著大丹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