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陪伴

             一個屬於華華的故事


華華總是問我:
「大姐,妳一定要當建築師嗎?

    你的建築、景觀不是不好,是缺少了故事,沒有了故事就沒有溫暖

    妳一定要幫姊夫嗎?

    妳為什麼不開始寫故事呢?

    姐,妳為什麼不要專心做傳播呢?姐妳為什麼不在彈琴呢?姐,妳為什麼不寫文章?................6.png.

 

 

 


我心裡想:
每天都被市府業主改來改去,就算有故事,也變沒故事了!
每天工地回來,不是員工煩死就是被圖改死......都沒睡覺時間了!

就算是做傳播,也只是投資,我也沒辦法分身

寫文章,我改圖算預算寫計畫都快哭了,還文章................

5.png

那年,100年

我在凹子底的公園維護案

第一次破例,自己下去監督

想把10萬顆花海送給她

(以前我從不標公園維護案,但妹妹很喜歡這裡,每次化療回來都喜歡來這裡走走,

她走了,我也不想做台灣政府工程,哪怕是設計也好)

但她來不及看到

就走了
我還是咬緊牙,難過的把"故事"完成,希望她在天國可以看到.......

這2年
我的許多設計案都有個"故事"
屬於"天國華華的故事"及我們"三姐妹的故事"
但這些故事,我只放在心中,沒有說出來.......
因為這是我和妹妹之間的"秘密"

20.jpg

過了3年,我終於有勇氣把華華的故事寫下來

看著她的日記

慢慢的,一字一字的寫下她的故事

她要求的不多

跟一般女孩想要的「愛情」是一樣的

但............現實中難以實現

還是無法逃過死神的招喚

 

她喜歡小孩

總是把CUTI照顧教育的非常好

在我憂鬱症期間

幫我照顧CUTI

每天念故事書給CUTI聽,陪她練琴,陪她玩..............

DSJ_1537.jpg

她想要一個自己的家庭和愛情婚姻

在美國求學時

和男友分隔二地

時空距離

抗癌期間

男友也是不離不棄的陪伴她最後的人生一程

至今,單身未娶....................

 

1740323238.jpg

 

我非常謝謝他,常常來看我這個「姐姐」

現在我該收收心

認真的把華華的故事

慢慢寫出來...................

 

一個屬於華華的故事---------「愛 陪伴」

 

導演:陳靖

DSJ_1388.jpg

arrow
arrow

    跟著大丹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